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贵州省民宗委调研组到新蒲新区调研

2021年11月29日16: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贵州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一处处长李伟刿到新蒲新区调研佛教活动场所,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董爱民,新蒲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舟镇禹门寺(禹门山)、虾子镇节孝寺,实地察看寺庙周围环境、香纸烛焚烧等情况,并与场所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佛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资质、僧众数量、自养等情况,同时对佛教活动场所内的制度管理、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李伟刿说,要进一步强化佛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信教群众提供合法安全的宗教活动场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理顺寺院管理体制机制,宗教部门和从教人员要提高认识、尽职尽责,学好相关宗教法规,进一步规范佛教活动场所活动、财务、人员等方面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寺院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教职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正确方向、凝聚思想共识、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民族特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国学文化服务社会、协调当地社会矛盾,实现邻里和谐、家庭和睦,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区有关部门及新舟镇、虾子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刘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