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六盘水:紧盯“关键少数”深化警示教育

2021年11月29日10:22 |
小字号

“要在以案示警中汲取深刻教训,倍加敬畏手中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倍加珍视个人的政治生命,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近日,六盘水市组织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市区、市直各单位县处级“一把手”和全市35岁以下县处级实职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聚焦“关键少数”,重敲“警示钟”,强化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会上,六盘水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围绕“一把手”、领导身边工作人员、年轻干部“三类人”,政法、国企、医疗“三个系统”腐败等方面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教育引导“一把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用权,教育引领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防止“看片人”成为“片中人”。聚焦“一把手”任性滥权突出问题,立足案情再现和实景展示,精选李文科、杨继军、刘春萍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一把手任性滥权透视》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放大警示震慑效果。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以组织召开一次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制作一本严重违纪违法人员警示录、制作一个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一年一会一片一书”为载体,“量身定制”警示教育组合套餐,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深化忏悔书、案件剖析、忏悔视频在警示教育中的运用,用好用活案例资源,持续为党员干部常注“醒脑剂”。坚持以案释德释纪释法,采取“基本案情+案件剖析+忏悔录”模式,精选典型案例编印《怣之警--2019年以来查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为开展警示教育提供本地素材、身边案例。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学习“警示录”等3900余次,累计14万余人次参加学习。

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制作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视频提供给案发单位(系统)开展“一案一整改”和警示教育。利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师资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为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授课近30场次,2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