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获批

贵大新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

2021年11月29日08: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下达《关于同意设立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的函》,批复设立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作为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填补了贵州省高校没有工科为主合作办学机构的空白。

据了解,该学院隶属于贵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者分别为贵州大学和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学院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和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环境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3个本科专业,以及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办学总规模为1180人。

日前,贵州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印发《关于做强贵州大学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十四五’ 期间,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1个或项目3-5个、海外办学点 2-3个”。该办学机构是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培养新工科专业人才的实际举措,契合了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加快重大领域、重要学科及专业建设,增强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将为全省新型工业化发展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扎实工程专业背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校长Kenneth D.Kitts以及教务长兼学术事务执行副校长Ross Alexander在贺信中表示,贵州大学与北阿拉巴马大学共同设立的“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将成为双方乃至世界大学合作的典范。北阿拉巴马大学国际事务高级副教务长Chunsheng Zhang博士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两校国际合作的新里程碑,学院的设立旨在培养具有全球治理能力、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双语能力和跨文化背景的科学家。(庞爱忠、胡欢)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