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省骨科医院开展“疑似新冠肺炎病人负压救护车转运”应急演练

以练应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2021年11月28日08:47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5日,贵州省骨科医院开展“疑似新冠肺炎病人负压救护车转运”应急演练,该院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保卫科、门诊、急诊科、汽车班等多科室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患者来医院就诊时,其行程码显示途经辽宁省大连市,带*号提示异常,并出现发热症状,经追问病史与患者临床症状,考虑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病例可能,需要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作进一步检查,医院上报南明区疾控中心后,按照疾控中心要求,将疑似患者转运到贵州省人民医院的过程。

现场还演练了转运前工作部署、穿戴防护服、负压救护车转运病人、临时隔离点终末消毒、病人交接、负压救护车返回进行终末消毒、负压救护车采样等场景,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医护人员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各科室针对此次演练的亮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改进措施。参加演练的门急诊工作人员、驾驶员纷纷表示,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负压救护车转运的各个环节、流程,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在转运过程中的防控意识和处置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