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扎佐至羊昌次高压燃气干线全线通气

年输气1.5亿立方米

2021年11月28日08:4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经过建设者近3个月的奋战,11月26日,贵阳市扎佐至羊昌次高压燃气干线全线通气。

该燃气干线是贵州燃气集团投资建设的管线输气项目,于今年8月31日开工建设,起于修文县扎佐镇,途经乌当区新场镇,止于乌当区羊昌镇,管线铺设全长20公里,设计输气能力为每年1.5亿立方米。

该燃气干线通气后,将加快推进贵州省天然气“一张网”建设,不断补足储气调峰短板,进一步提高贵阳市城镇燃气管网的覆盖率,提高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同时,将满足乌当区和沿线乡镇的用气需求,对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空气质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图为11月26日,贵州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在乌当区羊昌调压站调试燃气设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