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开展地震救援演练

2021年11月27日08:4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6日,为提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组织官兵在贵阳有针对性地开展搜救犬救援、生命探测、竖井救援、破障救援、大型机械清障、转移伤员等地震救援多科目演练。

演练以贵州某地发生6.0级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为背景。演练中,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接到前往救援的命令后,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前往现场,并以人工、搜救犬、器材等手段展开搜救。在废墟中搜索到“被困群众”后,官兵迅速用挖掘机清除大型障碍物,再用电动凿岩器、切割机打通“生命通道”。

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演练采取场景模拟与真实状况相结合、集中展示与多点呈现相结合、计划控制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演练应急响应与抢险救援等内容。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部队的应急预案体系、指挥协调机制、抢险救援能力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