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全国扫黑办第二十四特派督导组下沉黔西南州开展督导检查

2021年11月27日08:3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何永利)查阅资料、明察暗访、个别谈话……11月18日至11月25日,全国扫黑办第24特派督导组兵分多路,先后下沉至黔西南州州直相关部门和兴义市、兴仁市、安龙县、晴隆县和册亨县等地,对重点问题、重点个案和行业乱象整治、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连日来,督导组一行分成四个小组,分别来到州纪委监委、州委网信办、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相关部门“三书一函”办理回复情况、线索摸排情况和行业领域监管整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行程紧凑、行动迅速,是此次督导最鲜明的特点。

明察暗访中,各督导小组充分发挥地方特派督导组的监督作用,始终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相关部门相关台账、工作方案、行业乱象治理、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常态化扫黑除恶社会知晓度及市场经营秩序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督导和检查。

个别谈话中,督导组按照督导工作任务和要求,与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政法机关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州扫黑办主要领导以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共同分析黔西南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主要原因。

在督导组指导召开的重点线索听证会上和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中,相关行业领域整治的牵头单位分别向督导组介绍了本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督导组与参会人员就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中强化源头治理以及动态监管、线索查办、打“伞”破“网”、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督导组一行还下沉到兴义市部分街道、社区、派出所等,详细了解大数据警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以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