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实施“四大工程” 努力建设人才高地

2021年11月27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做好新时代贵州人才工作,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要围绕“引育用留”全链条全环节,大力实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大工程”,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

放开视野引人才,自主培养育人才。

我们要广开进贤之路,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政策集聚人才,放眼省内省外、国内国际,拿出“真金白银”的政策,创新招才引才的方式,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学科、重点项目急需的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过来、凝聚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同时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创新开发培育人才机制和模式,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积极开展国内国际交流培训,不断满足全省各行各业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需求。

不拘一格用人才,用心用情留人才。

不局限于学历、年龄、地域,唯才是举、唯才是用,坚决破除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做到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人才能不能留住,关键要看环境、看服务,各级各部门要以诚恳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广阔的平台,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真正做到感情留才、待遇留才、事业留才。(范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