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水族自治县:三举措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

2021年11月26日14:25 |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多举措巩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在民族团结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高效推进民族团结宣传工作。做好宣传工作是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前提,同时也能够让民族团结意识更深入人心。三都水族自治县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职责,破难题、闯新路,不断探索民族团结工作方法,不断丰富民族团结宣传内容,在体现民族团结丰富内涵的同时,做到使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印制民族团结宣传手册,向各镇(街道)分发宣传手册共4000份,并对各镇(街道)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利用节假日、赶集日深入群众宣传,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

强化民族团结志愿服务工作。三都水族自治县强化公职人员的公仆职责,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与人民群众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心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该县极其重视群众服务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服务群众,开展高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开展引导群众过马路、街边打扫卫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让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加强基层民族团结宣传队伍建设。村镇是民族团结宣传工作的主要阵地,做好基层宣传工作,对巩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驻村工作队是民族团结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该县持续强化驻村干部队伍建设,要求驻村干部将民族团结宣传工作作为驻村一项重要工作,将民族团结宣传工作与服务群众工作相结合,切实有效巩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滕燕)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