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今年A级纳税人同比增长183%

2021年11月26日08: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我县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向好,是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信用印江’建设的结果。”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江虹说,全县A级纳税人户数达到68户,同比增长183%,A、B级纳税人户数1064家,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建立健全纳税信用体系机制,强化纳税信用评定结果增值应用,构建纳税信用管理大格局,以纳税信用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企业越来越珍惜纳税信用,并将良好的纳税信用视作为无可替代的“金字招牌”。

“纳税信用能‘贷’来‘真金白银’,‘含金量’还越来越高。”今年刚评为A级纳税人的贵州银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凭借A级纳税信用,没要一分抵押,没要一份证明,没跑一趟银行,通过“银税互动”掌上平台,一天时间就贷到了384万元的信用贷款,并将贷款用于夏秋茶深加工,比往年多收了两季茶叶收入。

在印江,银辉茶叶只是众多良好纳税信用企业享受实惠的企业之一。良好纳税信用的增值运用,大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利用“银税互动”平台,一举化解了融资难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数量稳步提升。自2019年以来,该县累计向守信中小微企业发放“银税互动”信用贷款高达4.4亿元。

田江虹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金融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强信用评价基础工作,深化‘银税互动’和拓宽结果应用,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培育更多信用良好纳税人,进一步增强县域信用软实力,进而推动信用印江建设。”(陈刚、车文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