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城管开展餐厨垃圾管理再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6日10:07 |
小字号

连日来,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印制《关于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管理的告知书》5000份,发放至全区各餐饮企业、单位。通过入户宣传、上门指导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全区餐厨垃圾投放、收运、处置工作,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餐厨垃圾违规处置、随意倾倒的问题。

《告知书》中明确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必须将餐厨垃圾采用单独的容器盛放,并做到密闭储存、干湿分离、定期消毒。必须委托专业的餐厨垃圾收运公司收运处置,做好台账记录。严禁将餐厨垃圾交给非专业机构收集处理,严禁将餐厨垃圾收集容器长时间置于店外,严禁将餐厨垃圾、餐厨固体残渣或餐厨油水排入下水道或倒入果皮箱和非指定的垃圾设施。通过宣传,大部分的餐饮企业、单位都能自觉遵守厨余垃圾处置相关工作要求。

为强化宣传效果,全区各执法中队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定点值守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对餐厨垃圾管理和执法力度,对餐厨垃圾收集容器长时间置于店外,餐厨垃圾桶外观不洁、桶盖缺失等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行为,及时进行批评劝导,对于对多次违规不听劝阻的,依法给予餐饮经营者(单位)相应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持续加大餐厨垃圾宣传监督管理力度,实行餐厨垃圾宣传工作常态化,加强源头管控,教育引导餐厨垃圾生产单位自觉规范处理,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餐厨垃圾绿色处置贡献力量。(西秀区城市管理局)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