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切实为企业纾解资金困难!黔东南税务加强减税降费宣传,用心一对一申报辅导

2021年11月26日15:0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衷心感谢税务局的同志,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十分到位,一对一申报辅导特别用心,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近日,贵州凤和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勇对前来公司宣传政策的税务人员激动地说。

据了解,贵州凤和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坐落于从江县贯洞镇,主要从事蛋鸡养殖和饲料、有机肥加工销售,是一家综合性现代化农业养殖企业。企业成立之初与从江县委、县政府共同合作建设“从江县100万羽生态蛋鸡养殖项目”,以加快产业带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项目总投资1.21亿元。

为有效纾解贵州凤和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初期资金紧缺的困难,黔东南税务部门多次上门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落实农业生产企业增值税免征、企业所得税免征等税收优惠政策,截至2021年8月,该公司累计申报免税销售额4076万元,免征增值税366.87万元、免征增值税附征36.69万元。

据悉,该公司投产以来,有效带动附近农村劳动力及移民搬迁户就近就业,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20余个,累计用工4.41万余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1.35万余人次),发放工资548余万元,兑现入股分红资金581.92万元,户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真正实现“企业得到发展,农民得到增收,贫困户实现脱贫”互利共赢的目标效益。

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劲动力。“有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将免征税费所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在现有大棚鸡舍基础上再扩建5个鸡舍,我相信公司一定会越做越大,给当地村民带来更多收益,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陈勇充满信心地表示。(通讯员 李清达、欧孔春、吴宣)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