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

2021年11月26日14:5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近日,黎平县人武部、黎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人员深入该县龙额镇亚改村,为再次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韦华健家人送去喜报、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其家属的生活状况,并感谢他们为国家、部队培养输送了优秀人才。

“感谢党、政府和部队的教育培养,我们将继续鼓励儿子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报效祖国!”接到喜报后,亚改村现役军人军属韦超激动地说。

27岁的韦华健入伍8年,现服役于西藏某部,中共党员。入伍以来,他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在任务面前始终保持良好姿态,坚守本职、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先后担任班长,代理排长,发挥骨干“传帮带”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次参加演训任务和重大活动。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1次、“优秀士官”3次,荣立“三等功”1次。因实绩突出、表现优异,今年9月被部队晋升为上士,年底再次荣立“三等功”1次。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村自豪。喜报送到家打通了荣誉返乡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温暖面对面、心贴心地送到了军人家中,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氛围。

“希望军属家庭一如既往地支持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争取再立新功。”黎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胡冠军表示,给立功受奖的军人军属送喜报,不仅能激发军人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更加提升军人的社会荣誉感,让更多的人分享荣誉、传递荣光,让更多的人认同军人的付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一直以来,黎平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通过送喜报等方式拉近了党和政府以及部队与人民的情谊,提升了军人及家属的获得感、荣誉感。通过宣扬立功事迹,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鼓励和引导更多有志青年到军营建功立业。(通讯员 朱法科、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