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黔南长顺:冬季蔬菜不断茬 一路领“鲜”上市供应“菜篮子”

2021年11月2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正值冬茬蔬菜上市的季节,连日来,黔南州长顺县多个基地精品蔬菜陆续采摘上市,一车车冬茬蔬菜一路领“鲜”拉往市场,供应市民“菜篮子”,直抵市民餐桌。

村民采摘蔬菜。邓雪摄

在长顺县摆所镇松港村三原农投500亩蔬菜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分地块种植着不同品种的蔬菜,放眼望去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40多名务工群众穿梭在基地内,有序采摘红菜苔、小青瓜等蔬菜并打包,来自各地的客商驾驶着小货车深入田间地头直接将新鲜蔬菜装车拉走。

村民采摘蔬菜。邓雪摄

“他们的菜质量、服务各方面都到位,拿去市场销量还可以,都是批发给零售商,每天平均销量在2000斤左右。”客商牟定成说道。

为保证上市蔬菜不断茬,基地通过错峰种植、分梯度种植等模式规划蔬菜种植,最大化提高土地利用率,在不同的季节,陆续采摘不同的蔬菜品种上市。

村民采摘蔬菜。邓雪摄

“冬天是蔬菜上市的淡季,我们通过选择“短、平、快”的蔬菜产业,尽量充足市民“菜篮子”,目前基地小青瓜等蔬菜也在采收上市,220亩西蓝花也即将上市。每天都有40人左右在基地务工。”长顺县三原农投集团顺丰源公司负责人陈鹏宇向笔者介绍道。

村民采摘蔬菜。邓雪摄

蔬菜持续种植上市不断茬,不仅可以满足市民“菜篮子”需求,同时也为附近村寨群众提供稳定岗位,保证基地务工群众的稳定收入,据统计,今年以来,基地已为务工群众发放劳务工资110余万元,成为附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长顺县摆所镇松港村三原农投500亩蔬菜种植试验示范基地。 邓雪摄

基地务工群众李国珍告诉笔者:“我们在基地十块钱一个小时,一天早上摘小瓜,下午摘红菜苔,一天上八个小时的班,八九十块钱也是很好。”

据了解,今年长顺县秋冬种全县共种植蔬菜1.86万亩,当前,在三原农投500亩蔬菜种植试验示范基地里,各个品种的蔬菜正齐头并进努力生长,基地也已规划好今年下一步的种植及来年春茬蔬菜的种植。(图/文 邓雪、罗青青)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