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黎平:茶文化进景区 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6日14:4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黎平县茶人综合技艺水平,营造茶文化进景区浓厚氛围,切实助推乡村振兴。11月23日,黎平县2021年茶文化进景区茶技能培训在双江镇黄岗村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茶叶企业50余名茶人参加培训,广大茶人齐聚一堂,悟茶道,增技艺。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国旅游集团主办,并邀请到了高级评茶师廖承、黄孝武等专家到场授课,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涉及评茶的俗语认识、规范动作、茶类特征、评茶素质等茶理论知识。 课堂上,两位讲师语言风趣幽默,将理论寓于通俗易懂的语言中,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来自黎平智珍茶业公司的曾智珍,从事制茶十载,在课上她积极提问,在讲师的点拨下,终于解开了困扰自己多年的评茶难题。 近年来,黎平县依托深厚的茶产业发展基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推进茶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目前全县23家茶企在黎平各景区景点开设专店、专柜,年销售额1800余万元,同时有效带动黎平茶产品线上销售4600万元,促进了茶产业与旅游业的良性互动发展。通过此次茶文化进景区茶技能培训,将进一步助推以茶促旅、以旅带茶双效提升工作,推动茶文旅引领下的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快速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