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让游客在美景中领略多彩文化

2021年11月26日08: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多彩演艺进景区,八方游客享欢乐。近日,贵州省黔剧院文艺轻骑兵推出的32场“2021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活动完美收官。在长达20余天的景区展演中,文艺工作者们以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贵州故事,以滚动演出的方式让游客在美景中领略多彩贵州文化魅力,收获游客喝彩。

“2021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文艺演出”活动由省文旅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承办,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贵州省15家骨干院团派出贵州文化特色鲜明的文艺轻骑兵,深入全省各景区进行展演,广获游客好评。

作为该次活动主力军之一,贵州省黔剧院以文旅融合为创作思路、以旅游演艺作品为创作重点,分别走进贵阳醉美偏坡景区、黔南龙里油画大草原旅游区和平塘中国天眼科普基地。

在驻场文艺演出中,贵州省黔剧院为游客准备了歌曲《向往》《灯火里的中国》、小品《世代开出幸福花》、相声《城里人乡下人》、黔剧《天渠》片段、杂技《中国力量》,以及魔术、变脸、二胡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龙里油画大草原的演出,让贵阳游客王强和朋友感到惊喜和意外。他们表示,来龙里大草原游玩,不仅欣赏到了大草原“油画”般的美景,还观看到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尤其是黔剧《天渠》的表演片段,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意义,同时欣赏了黔剧这一传统曲艺形式,收获颇丰。

“省黔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们为景区带来的精彩演出,促进了文艺演出与景区之间的融合发展。”在偏坡游客中心经理赵莹看来,省黔剧院的文艺演出是实实在在地将非遗剧目送到游客面前,让游客看到了贵州传统戏曲文化的“酷”。

近年来,贵州省各文艺院团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充分挖掘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结合景区特点,贴近游客对贵州旅游的文化需求,创新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精彩旅游演艺产品,充分彰显“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的魅力,为助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文艺力量。

贵州省黔剧院负责人表示,景区驻场文艺演出不仅是年轻演员的“练兵”场,更是黔剧传播推广的最佳展示场所之一,在打破舞台与观众界限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文旅融合这一方式,展示贵州的多彩文化。(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