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拥有23000件(套)藏品、设置多个展厅;创下多个“第一”

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开馆

2021年11月26日09:06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3日,历经4年建设,建筑总面积近7100平方米、拥有23000件(套)藏品的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正式开馆。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是集陈列、教育、研究、典藏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设有“贵州山地文明”主展馆和“贵州民族乐器厅”“贵州民族传统体育厅”“教学仪器设备厅”“师大光影”“特展厅”“时光照相馆”和“香樟印象”等七个配套展厅。其中,“贵州山地文明”主展馆分为“见形”“见灵”“见神”“见智”四个部分,展馆从贵州地质地貌特色、动植物资源、民族民间艺术和技艺等方面多角度地展现贵州省鲜明的自然地理特征和民族文化特质。

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是第一个贵州高校综合性博物馆、第一个贵州特有动植物展馆、第一个贵州民族乐器展馆、第一个贵州传统民族体育展馆。目前,该博物馆有贵州地质类标本、动植物标本、世居民族传统服饰、银饰、民族乐器、传统体育用具、生产生活用品等实物、图片和数字资源信息,以及贵州师范大学各个历史时期的教学仪器设备、手稿、教案、音视频资料等各类藏品。(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