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用纪实文学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年11月26日08:5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20日,贵州省社科界“牢记嘱托 接续奋斗·书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术年会暨乡村振兴与纪实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惠水县叶辛好花红书院举行。

学术年会中,贵州省纪实文学学会会长刘毅简要介绍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成立于2019年的贵州省纪实文学学会,在过去两年中,通过组织广大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采风、举办“乙未杯”纪实文学征文等活动鼓励会员积极创作。

年会上,贵州警察学院教授喻莉娟教授作了题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中的纪实文学》的主题学术报告。贵州省纪实文学学会理事、《新黔边行》作者、贵州日报报刊社文旅新闻部记者彭芳蓉,在学术年会上以《千年之变·大道黔行——〈新黔边行〉创作分享》为题开展了纪实文学创作讲座。

据了解,该活动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纪实文学学会、惠水县文联承办,叶辛好花红书院、惠水县作家协会、惠水县诗词楹联学会协办。会上,还为庆祝建党百年“乙未杯”纪实文学征文的获奖者进行颁奖,对贵州省纪实文学学会2021年度优秀会员进行表彰,并举行了贵州省纪实文学学会叶辛好花红书院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会后,参会人员在惠水好花红村、盛华职业学院、明田移民社区、涟江河沿线等地开展采风。(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向秋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