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新版《贵州省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文书样式制作指南》对外发布

2021年11月26日12: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26日电(王秀芳) 11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规范全省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文书制作,适应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新形势和新要求,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团队对2016版《环境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指南》进行了全面修订,并编制59个法律文书及表格样式。当前,新版《贵州省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文书样式制作指南(2021版)》已对外发布。

据了解,与2016版相比,新修订的执法文书适用于全省行政区域内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实施行政检查、行政命令、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及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等执法文书的制作,实现了执法行为全覆盖。

同时,紧扣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关于执法程序的要求,全面梳理生态环境执法程序,新增了法律文书送达地址确认书、行政协助函、协助调查取证委托函、电子技术监控设备法制和技术审核书、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等多个执法文书。

另外,为更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新版执法文书还以现场检查、行政处罚等执法活动为重点,以相应执法文书为载体,强化执法文书的说理功能,推行全程说理式执法,将有效推进贵州生态环境系统规范执法、依法行政。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