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七星关区洪山社区:

“四单”服务让群众幸福满格

2021年11月26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谢朝政)11月25日一早,七星关区洪山街道洪山社区会议室里讨论热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社区‘四单’服务,做好服务群众的‘幸福’事业。”洪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许友珍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洪山社区为进一步提升群众“三感”,探索提出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和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位于洪山社区的科技局小区,干净整洁,老人们悠闲踱步。然而,曾经这里的化粪池满溢后无人清理,粪水横流,居民苦不堪言。

社区居民郭传庆把情况反映到洪山社区居委会后,社区立即组织环境整治方面的志愿者到小区查看,并提出治理意见,帮助联系专业清理维修人员,组织居民集资清理维修。很快,科技局小区恢复了干净整洁。

“我们主要通过日常走访、建立社区微信群等,全方位搜集辖区居民服务需求。我们还开通了‘实事热线’,居民可随时反映需要服务的事项。”许友珍说。

群众有需求,社区有行动。社区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分类汇总,组织社区相关人员分析研判,结合实际制定落实办法和措施,确保每单都有人落实。

服务好不好,到不到位,“接单人”很关键。洪山社区党支部对全社区人才进行梳理后,分别组建政策宣讲、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纠纷调解等9支志愿服务队伍,总人数达600余人。截至目前,洪山社区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件,开展党史知识宣传200余场次、矛盾纠纷调解20余次、社区文明劝导180余次。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