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纪委监委:问题清单直击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11月22日08:3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聪 通讯员 田曼雯)“党和政府真正把群众的呼声放在心上,短短几天就解决停车难!”11月17日,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干部到城区广场社区回访,一名社区居民激动地说。

几天前,群众反映碧江广场社区锦江广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十分严重。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将该问题列入监督清单,督促相关街道、区直部门履行责任,尽快解决问题。

根据群众反映情况,责任单位立即走访调查,并制定解决方案,在广场周边区域划出部分停车位,还对停车收费进行了合理调整,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也让市容市貌更整洁。

“以严实作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是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碧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该区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大兴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成立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医保、教育、卫健、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为成员的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采取明查暗访、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全区20个区直部门、15个乡(镇、街道)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收集存在的问题。

为提高问题处置质效,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梳理成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期限以及责任单位等,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整改提示函和工作建议。并建立跟踪督办台账,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难点痛点堵点,找准症结、精准发力,以强有力的监督,更加严实的作风,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碧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