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地方动态

原贵阳市残疾人免费公交乘车卡下月起停用

第三代残疾人证可开通免费乘车功能

2021年11月22日08:4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11月21日从贵阳市残联获悉,随着我市陆续向残疾人发放第三代残疾人证,12月1日开始,原贵阳市残疾人免费公交乘车卡将停用。

今年8月开始,贵阳市陆续以直接寄递的方式向残疾人发放新一代智能化残疾人证——第三代残疾人证。该证在身份识别基础上,加载了金融、交通服务、公共服务等功能,并预留拓展业务管理功能。

随着发放工作推进,12月1日开始,原残疾人免费公交乘车卡将停止使用。持贵阳市第三代残疾人证的贵阳市户籍残疾人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可开通第三代残疾人证的公共交通免费乘车功能。在贵阳市长期居住学习工作的非贵阳市户籍持证残疾人(需持暂住证或居住地村委会或居委会证明),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可办理或开通爱心卡的公共交通免费乘车功能;七十岁以上残疾人凭办理的《老年人免费乘车证》乘车,不再另行办理残疾人免费乘车相关手续。

具体办理方式可登录贵阳市残联官网(www.gydpf.org.cn)或市残联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gysdpf)查看,也可咨询贵阳市各区(市、县)残联和居住地乡镇(街道)残联、村(居)残协。各区(市、县)残联咨询电话如下:云岩区残联,86759776;南明区残联,85517332;观山湖区残联,84854277;乌当区残联,86841759;花溪区残联,83150572;白云区残联,84603829;修文县残联,82373645;开阳县残联,87229611;息烽县残联,87725540;清镇市残联,82524806。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