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600余个停车位!云岩首个PR智慧停车场启用

2021年11月22日16: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云岩区住建局获悉,全区首个PR智慧停车场在延安西路启用,涉及停车位674个,有效利用空间布局,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

“以前,延安西路停车特别困难,用‘一位难求’来形容都不夸张。现在启用智慧停车场之后,我再也不担心停车问题了,而且停车、取车都特别方便智能,真正地解决了困扰我们周边老旧小区居民的一大难题。”家住枣山路的宋女士对延安西路新建的PR智慧停车场赞不绝口。

作为云岩区首个PR智慧停车场,不禁好奇“PR”是什么,它又“智慧”在哪儿呢?

据悉,P+R停车场(Park and Ride,即换乘停车场),一般建在城市轨道交通旁边,车主可以将车辆停到停车场后,换乘轨道交通上下班,再回到停车场开车回家,这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

“我们的停车位还是比较充足的,共分为地上6层、地下3层,共有674个停车位。现在,每天接待车辆进出约200余次;今年国庆节假日期间,每天接待车辆500余次。”贵阳智慧停车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丰说道。

“如果车主要乘坐地铁的话,可以从停车场延安西路出口走200米左右就到延安西路地铁站了,很近的。并且延安西路地铁站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这样就可以避免市区涌入大量私家车,减少交通拥堵,也大大节省了人们的出行时间。”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我们分别在枣山路、黄金路和延安西路设置了出入口,车主进入停车场后根据引导员的指示,将车停入车库指定位置,就可以下车了,系统会自动将车送入智慧停车场内部。需要取车的时候可以自行选择手动输入车牌、扫码、人脸识别或指纹识别等方式来取车,不用走入车库内,只需要在门口等待即可。”张丰介绍,每天都会有很多年轻人选择停入PR智慧停车场再换乘地铁上下班。

据了解,目前延安西路PR智慧停车场正处于试运营阶段,目前对市民免费开放。正常运营后,小型车收费标准为:7:00-22:00,5元/小时;22:00-次日7:00,15元/次。

“云岩区积极响应‘一圈两场三改’的号召,建造高品质高效率停车场,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助力升级城市形象。”云岩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以来,云岩区共新建停车位2616个。其中,未来方舟F10组团小学体育场地下室停车场工程共计764个车位,贵阳市延安西路P+R停车场建设项目总车位数674个,未来方舟D1停车场停车位1178个。(陈静柔)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