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教育系统“做好垃圾分类·争当地球小卫士”活动启动

2021年11月22日10: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做好垃圾分类·争当地球小卫士”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上,大家观看了此次垃圾分类活动的宣传视频,聆听学生代表发言,随后,参会领导上台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代表授牌。

据了解,此项活动目的在于动员观山湖区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树牢垃圾分类理念,做垃圾分类的小小先行者,为改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参会领导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代表授牌。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垃圾分类活动展区,并与学生一起参加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2018年以来,观山湖区率先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全区169所学校共八千余名教职人员、九万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全区各校皆成立了以校(园)长为组长的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将生活垃圾分类师资培训纳入教师培训内容,做到班主任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全覆盖。同时,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校本课程、融入学科教学课堂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分类意识。2021年,观山湖区教育局开展了垃圾分类示范校创建工作,共有30所学校被评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下一步,观山湖区将继续由点到面、循序渐进、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普及化、规范化,采取“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形成学生影响家庭树模范的良好局面。(邰芯雨、李黔豫)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