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调整车道、优化信号灯配时———

观山湖收费站路口早晚高峰缩短

2021年11月22日08:5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贵阳市交管部门日前针对观山湖收费站路口易发生拥堵的情况,采取调整车道、优化信号灯配时等多种措施进行治理,取得初步成效,早晚高峰较往日已提前半小时左右结束。

观山湖区宾阳大道与观山西路交叉口,是环城高速进入贵阳市区的第一个信号灯控制路口,而观山湖收费站距该交叉口仅100米,开展交通治理前,从收费站驶出的车流排行空间不足,且附近有多个大型物流园,大型货车较多。同时,在该交叉口的西出口,设置有进入收费站的货车称重设备,宾阳大道左转进收费站的大型货车需依次过磅称重,导致路口通行效率下降,易加剧路口拥堵。

针对以上情况,交管部门做出规定:禁止大型货车在7:00至20:00直接左转进入收费站,同时对附近一处墙体进行拆除,扩大右转弯车道,减少直行车辆和右转车辆的通行压力,此外,在宾阳大道(西南商贸城往白云区方向处)增加了一条直行车道,加快南北向车辆通行。除了调整硬件,也优化了信号灯配时,提高通行效率。

经过治理,目前该路口的早晚高峰已大幅缩短。

“在该路口我们增加了警力,如遇异常情况,即可立即处理。”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八大队一中队民警熊渝说,下一步将考虑对收费站进行改造,取消收费站货车称重设备,减少货车进站不及时和过磅不成功时对路口的影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顾林晗)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