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六盘水:提升未成年人水上安全意识 开展防溺水进校园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2日14:17 |
小字号

2021年11月17日,六盘水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会同市游泳运动协会组织专家赴六枝特区,为牂牁镇中学、郎岱镇第一中学在校师生开展防溺水专题讲座。

本次防溺水专题讲座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高六盘水市未成年人群体水上活动安全意识,提升水上自救和他救技能的要求,推进体教融合,做好游泳项目进校园示范活动之一。

贵州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贵州省游泳协会主席孙利,及随行人员参加了专题讲座,分别从水上活动安全意识、救生器械、救生方法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详实、通俗易懂,助于参加讲座的师生更加深刻认识水上活动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学习掌握游泳技能的必要性。

孙利一行还对牂牁江水上训练基地、水面训练及竞赛条件进行了考察。他表示牂牁江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水面平静,水域长度近40公里,水域宽度适宜,是一个天然的、条件优越、得天独厚的水上竞赛场地,非常适合水上运动队伍训练。考察回去后,将结合牂牁江优势,积极帮助争取国际、国内水上运动赛事落地。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