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参加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2021年11月22日09:16 |
小字号

11月18日,按照最高法院关于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安排部署,黔东南州法院举行执行案款发放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记者代表全程参与。

本次案款发放活动,设立黔东南州法院主会场和各县市法院分会场,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在黔东南州法院主会场,州法院通报了全州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及执行指标情况、执行案款清理成果,案件各承办人对案款予以发放,申请执行人逐一领取案款。

黔东南州17家法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放执行案款共计 2980.08万元,均在法定的30天内发放。涉及98起执行案件,领款人共计108人。其中涉及民生案件31件,58.64万元;涉及小微企业9件,479.606万元。其中州法院现场发放1900余万元,涉及4件4人。

“到目前为止,我收到了83万元的执行款。感谢州法院执行局,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追到了执行款并及时到账,解决了燃眉之急。”申请执行人龙柱在黔东南州法院现场领到案款后,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据悉,黔东南州法院通过依托已建立的网络查询系统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车辆信息、工商信息、证券交易及保险信息进行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予以执行;强化与公安、不动产登记部门合作,开展对被执行人房产信息查询以及查人找物工作;对规避执行的行为,加大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善用悬赏制度,发动群众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发挥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威慑作用,对于逾期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予以限制高消费,对于符合纳入失信的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使被执行人寸步难行、处处受限。

黔东南州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杨新宇告诉笔者:“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社会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下一步,黔东南州法院将聚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高执行到位率,努力打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康莉)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