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1年11月22日16: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

11月18日,修文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并召开执行工作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新闻发布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发布会前,修文县人民法院通过视频形式观看“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随后,现场组织线下发放13件案件执行案款共计454.85万元,线上发放38件案件执行案款共计187.67万元。其中4名申请执行人为表示感谢向案件执行法官送上锦旗。

申请执行人为表示感谢向案件执行法官送上锦旗。

李定会是此次执行案款发放当事人之一。2015年,李定会作为二手车公司的业务员,为客户王某担保按揭车款。但王某未如期支付车款,银行要求王某及担保人还款,担保人李定会无奈向银行还款后起诉借款人王某,经法院执行法官多次催缴未果,后迫于法院将对被执行人王某进行司法拘留的压力,王某立即兑现案款。

案款发放当事人李定会兴奋地说:“我今天心情也比较激动,特别高兴,很感谢修文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他们尽心尽力为我追回案款,我们的钱很快就拿到了。”

活动现场。

律师作为第三方化解矛盾的工作机构,及时有效地调处化解纠纷矛盾,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修文法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贵州言行律师事务所陈伟告诉笔者,“通过与法官的对接,法官亲自上门找到被申请人,让申请人的权益得到保障,感谢法官的努力付出。”

案款发放结束后,修文县人民法院立即召开执行工作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新闻发布会。

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贵州(修文)分会场 。

笔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截止11月15日,修文县人民法院共收执行案件4571件,收案较去年同期上升89.83%,结案3339件,结案较去年同期上升80%,共发放执行案款15350.98万元,执行质效指标在全市基层法院中排名第一。

据修文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薛顺利介绍:“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日,线下我们发放的是13件执行案件,共计案件450余万元,均是在法定期限内正常发放的执行案款。我们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记司法为民初心,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工作管理,持续提升执行质效,切实用实际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文/图 伍维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