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2021年贵阳市护理专业临床护理组技能竞赛在修文县人民医院举办

2021年11月2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贵阳市护理专业临床护理组技能竞赛在修文县人民医院举办。

11月19日,2021年贵阳市护理专业临床护理组技能竞赛在修文县人民医院举办,本次比赛围绕“以赛促学”,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立足岗位,提高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规范医疗操作,提升服务水平。

选手操作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

竞赛分高级组、初级组。每位选手需独立完成《穿脱防护服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两项护理技术操作。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选手操作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大赛的评委由贵阳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12名专家组成,每位选手的两项总分相加为最终成绩。

操作《穿脱防护服技术》。

比赛中,参赛选手首先操作《穿脱防护服技术》。参赛选手们个个操作娴熟,有条不紊完成穿脱防护服、佩戴一次性圆帽、N95口罩、护目镜、手套、鞋套和手消等操作流程。到第二项操作《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时,参赛选手们认真核对、评估、物品准备、穿刺、终末处理,不时地与“病人”沟通、解释、安慰、宣教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动作熟练,操作连贯,不仅体现出日常扎实的操作水平,也将人性化服务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个细节中。

《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

通过此次护理技能竞赛,不断激励全市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发向上,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夯实全市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人才队伍,在贵阳市卫生健康系统营造一个“夯理论、比技能、强服务、树形象” 的良好氛围。

本次竞赛由贵阳市卫生健康局主办、贵阳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承办、修文县人民医院协办。来自贵阳市24家医疗机构101名选手参赛。(文/图 王荣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