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情暖初冬

——思南合朋溪镇“我为群众办实事”二三事

2021年11月22日14:13 |
小字号

“非常感谢派出所和卫生院的同志,没有他们就没得我了……”

11月16日,在思南县合朋溪镇塘池村,70多岁的村民黎某动情地讲述他心有余悸的经历。

13日,天下着蒙蒙细雨,黎某闲来无事到同村周某家串门。聊天中一时兴起,两人生起炭火,玩起了“点子牌”。周某的妻子外出回来,发现周某和黎某双双瘫倒在地,毫无反应,于是迅速报警。合朋溪镇派出所接警后,初步判断为一氧化碳中毒,让她打开门窗等候。放下电话后,民警立即联系合朋溪镇卫生院120急救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处置后,将两人转运至医院施救,成功将周某和黎某从死亡线上抢了回来。

近来,该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片片真情、一件件实事抵御了初冬的寒冷,温暖了群众的心。

11月初,思南县合朋溪片区供水主渠道塌方,停水来得突然,毫无准备。一些人员集中、用水量大的单位一时陷入用水困境,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合朋溪中学有2000多名师生,用水量非常大。停水后,给学校师生生活和学习造成很大困难,严重影响正常教学教育秩序。校长彭永强如实向合朋溪镇党委、政府反映情况,希望得到帮助。

合朋溪镇党委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部署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以派出所干警为主,利用该镇消防站储水式消防车对学校、幼儿园等用水量大的单位,以及确实无力解决饮用水困难的群众开展送水服务。

合朋溪中心幼儿园园长任义琴说,幼儿园有300多名师生,教师全部为女教师,断水后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幸亏有了志愿服务队,帮她们渡过了难关,让幼儿园维持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合朋溪镇大水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吴文香介绍说,停水后她千方百计地节约用水,后来连煮饭的水都没有了,正在束手无策的时候,干部给她送来了水,帮她解决了最大的困难。

因为吴文香长期生病,行动不便,与年幼的孙子相依为命,如果没有党员干部为她送水,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统计,在这次停水过程中,合朋溪镇应急援救志愿服务队出动3人1车,累计送水30多吨。

“活了90多岁,今年是我第一次收到重阳节礼物。”采访中,合朋溪镇合朋社区文家坪组,91岁的冯可权老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感谢老板,感谢同源医院,感谢党和政府。”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在合朋溪镇合朋社区办公楼,合朋社区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80岁及以上老人收到了重阳节礼物。

当天,由合朋溪镇同源医院爱心赞助的合朋社区重阳节义诊慰问活动在那里成功举行。

活动中,合朋溪镇同源医院医生为参加活动的50余名老人测血糖、量血压、把脉问诊,免费送中药,为每一名老人给出生活建议、发放节日红包,与老人们同吃节日午餐。集中活动后,还入户走访慰问了因身体原因没能到现场的老人,确保了每一名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过上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在合朋溪镇抗家山村,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李贵海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群众并带头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进一步美化村庄容颜。

李贵海是一名退役军人、大学生,今年参加村支部书记竞选,全票当选为抗家山村支部书记。在前期工作中,群众反映秋冬落叶多、路边杂草多,既不美观,又影响行车安全。群众的反映他记在心头,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全村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看到李支书的干劲和作风,我们知道选对人了。”抗家山村群众张承珍说,“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无独有偶,合朋溪镇院子村新当选的支部书记袁焘的第一件事就是扎实开展群众反映的花椒产业管护工作,希望能够尽快投产,提高群众收入。合朋社区群众白某,在上山采摘蘑菇的过程中迷失了方向,杳无音信,在党员群众两天的不懈找寻中,被成功找到,安全回家……

合朋溪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显示,该镇10月份以来,党员干部共办理实事100余件。

合朋溪镇党委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续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最大限度地保民生、保安全、保发展,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陪伴广大群众走过冬季、迎来春天、走向未来。(吴勇华、黄家山)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