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推行自助体检换证 广受百姓点赞

2021年11月22日16: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这个太方便了,仅花35块钱和5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体检+换证,既省时又省钱。”通过自助机完成体检的德江罗姓市民激动地说。

市民正在体检。

近日,德江县政务服务中心聚焦群众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时需要先后到照相馆、医院和大厅分别完成拍证件照、体检、换证程序来回跑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与县交警大队、移动公司沟通对接,积极推进“警医通”驾驶员自助体检设备进驻政务大厅上线运行,办事群众按照操作提示就能独立完成躯干、上肢、视力、辨色力、听力、下肢、身高体检项目,然后由自助体检机系统智能判断驾驶人身体状况是否符合要求,并将体检结果上传至车管所的业务系统,办事群众到政务大厅交警综合服务窗口就可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全流程下来仅需5分钟时间,极大地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让办事群众省心省时省力。

德江县推行自助体检换证。

截至目前,通过“警医通”驾驶员自助体检设备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20余件,收到广大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今后,德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不断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全面加强智慧政务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有效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切实增强办事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图/文 符开勇、文邦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