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普定供电局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1年11月22日12: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捐赠活动现场留影。

万家灯火,南网情深。近日,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工会组织开展“学党史献爱心,送温暖进村”活动,向普定县长峰村留守儿童送去文具、冬衣、棉被等物品,让孩子们的冬天更加温暖。

“因生活需要,农村大多数年轻父母选择外出打工,留守儿童现象十分普遍,他们小小年纪,却由于父母不在身边而缺失亲情和关爱,他们渴望家庭的温暖,却只能忍受孤独与寒冷,他们稚嫩的双肩过早的承担起生活的无奈。”普定供电局驻长峰村第一书记宋宁描述村里的留守儿童现象时说。

进入冬季,天气转冷。为了让孩子们的冬天更加温暖,普定供电局工会在单位内部发起了一场关爱留守儿童的冬季捐赠活动。倡议书发出后,大家积极响应,捐赠了大量崭新的冬季衣物,书籍、文具。

捐赠活动在长峰村村委进行,孩子们挨个领取漂亮的衣服、温暖的被褥,还有学习文具,每个孩子都是满载而归。

据悉,普定供电局自今年5月包保化处镇长峰村以来,始终秉承“传播企业温度,做实温暖帮扶”的思想,以“大手拉小手”活动为载体,大力关心关爱长峰村的下一代发展。积极联系贵州电网公司、安顺供电局爱心人士,解决村内2名品学兼优,但生活困难的学生读高中三年学费、生活费共计48000元,还向2人捐赠手机2部、书包2个、学习文具若干。同时,在全县范围内申报“南网知行书屋”10个,预计投资100万元,其中为化处镇申报“南网知行书屋”2个(化处镇播改小学、化处镇中心学校),全面保障学生读书学习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王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