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争做好少年!赫章县这所小学启动“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

2021年11月22日14: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同学们,你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这是你们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激动人心的时刻。”为进一步推动少先队员评价机制,增强学校少先队员荣誉感,展现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11月19日,赫章县第一小学在学校操场启动“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该校主要负责人致辞时说。

据了解,红领巾奖章和平时颁发的三好学生奖项一样,属于小学期间的重要荣誉,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分为基础章、特色章、星级章。其中,基础章是“红领巾奖章”的必修章,分为三个类别,有爱党的红星章,爱国的红旗章,爱队的火炬章,以圆、方、三角为基本形状,内部用五角星和红旗、火炬的轮廓显示章目类别,整体采用国旗红、金黄两色,重在培养孩子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活动启动后,每年将评选出星级中队及个人进行颁章。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少先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唤号,中队代表老师发言,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少先队员展示并讲解红领巾奖章。

本次活动启动前,学校对全体中队辅导员进行培训,活动启动后将对各中队开展启动课,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少先队员了解了每一枚红领巾奖章的教育图样和意义,树立了全体少先队员全面发展努力争章的决心。

“红领巾奖章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航标灯,争章活动就是运载我们到达目的地的航船。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引下,丰富多彩的争章活动一定会陪伴学生们茁壮成长!”学校负责人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