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交警开展违法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2021年11月18日10:10 |
小字号

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为有效遏制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着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连日来,碧江交警对新老城区消防通道占用、堵塞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整治中,碧江交警利用流动巡逻+网络视频巡查模式,强化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按照“边劝离边宣传”的原则,对驾驶人在现场的警告教育后劝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则通过车牌联系车主尽快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且不能及时到达现场的或虽在现场经教育仍不驶离的,拍照固定证据,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进行处理;对严重影响消防通道通行的违停车辆,一律拖离至统一地点停放,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路面中队开展消防通道安全隐患摸排,对存在的隐患能及时整改的及时整改,无法整改的建立台账,专题报告相关部门整改,并及时完善辖区消防通道标志标线的施划及标牌的设置。

截至目前,老城区71个小区中88条背街小巷纳入消防车通道管理,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6109平方米,立“消防通道、禁止占用”标牌92块。(何怡紫、黄雪芬)

来源:碧江区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