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垃圾分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021年11月18日16: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阿姨,您这些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矿泉水瓶是可回收垃圾,可不能一起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云岩区市民群众正在学习有序地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和投放。

近日,座座整洁美观的垃圾分类站亭陆续亮相云岩区各小区街头巷尾。新建的垃圾分类站内组装了蓝(可回收物)、红(有害垃圾)、绿(厨余垃圾)、灰(其他垃圾)4种颜色的垃圾桶。

“桶身印有明显清晰的各类垃圾标识标志,广大市民能更好地分辨垃圾分类投放位置,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最大限度实现垃圾资源再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垃圾分类站的工作人员正结合站点的《垃圾投放指南》,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的标准及方法等方面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其中,黔灵镇已在辖区投放四分类垃圾桶3600余个,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投放了废旧口罩垃圾桶。

此外,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渔安街道办事处、盐务街街道办事处纷纷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垃圾分类进小区”等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在辖区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促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全区广大市民的行为自觉。

活动中,渔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辖区孩子们发放了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卡片,并引导小朋友回家后将学到的分类知识向家长进行宣传学习,通过“家、校、街道”共同宣传学习的方式,鼓励学生和家长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连日来,云岩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三个全覆盖”原则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全覆盖、分类类别全覆盖、分类体系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向辖区各街道(镇)配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8000余本、宣传礼品17577余件。(张钰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