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科技局邀请专家实地“把脉问诊” 指导企业科学生产

2021年11月1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贵州理工学院高级工程师彭兴无受云岩区科技局邀请委托,来到云岩辖区企业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考察交流,并围绕生产技术等内容指导企业科学生产、高质量发展。 

来到企业胶印车间,彭兴无一行仔细察看了德国高宝10+3胶印机的使用操作。他说,“企业引进使用的德国高宝10+3胶印机处于国内顶尖水平。这体现出了企业‘重科技、用科技’的态度与精神,这是非常值得推广的。”

在车间,彭兴无和企业设备操作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色彩分析和层次参数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对操作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如何改进生产技术,进一步提高生产效能?”“如何加强企业质量监管,确保产品质量达标?”“如何进一步提高客户满意度?”交流中,企业相关人员积极向彭兴无请教相关问题。彭兴无围绕国际国内印刷行业的发展趋势,细致详尽地介绍了当前比较先进的质量管理手段、质量控制方法,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交流结束后,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经过专家指导后,我们对于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先进生产技术有了更新的认识,这对于企业取得进一步发展指引了方向,奠定了基础。”他说道。

“彭兴无工程师作为我省印刷行业的优秀专家,见证了全省印刷行业从小到大、从劳动密集型到高度自动化的历史过程。在此次考察指导中,为企业在技术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这也引导我们去不断学习,尽己所能为企业排忧解难。”云岩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敬方介绍,接下来,区科技局作为辖区科技主管部门,还将继续主动邀请专家实地 “把脉问诊”,指导企业科学生产,并在企业技改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助力企业在云岩做大做强。(郑尹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