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钟阳带队到荔波县调研贵南铁路荔波车站建设情况

2021年11月18日15:00 |
小字号

11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带队到荔波县调研贵南铁路荔波车站建设情况。荔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登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副县长何秀娟、曹智辉以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到贵南铁路荔波车站建设项目点,钟阳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荔波站建设规划及铁路工程进展情况。新建贵南铁路荔波站位于荔波县朝阳镇境内,站房规模9998平方米,站型为线侧上站型,采用上进下出的流线组织方式。车站车场为3台8线。

“建设进度如何,推进中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钟阳十分关心高铁建设进度情况,对站房建设、片区设计规划和建设模式等详细询问了解。钟阳指出,高铁建设是人民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的大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好这个项目,对黔南和荔波突破交通瓶颈、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特别是高铁荔波站建设关系城市形象,关系群众出行便利,要综合考虑功能性、安全性、便捷性、美观性,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高质量打造场站建设及配套设施,为群众出行打造安全便捷、舒适高效的乘车环境,把荔波站建设成展示宣传荔波形象的优质窗口;项目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贵南铁路如期建成通车;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高铁建设对黔南和荔波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铁、站房及综合配套设施同步建成投用,为黔南荔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