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加强督促检查 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2021年11月18日11: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秀区水务局开展了全区环保督察问题及各乡镇已建成的村级污水处理站建设运行检查工作,两个检查组针对环保督察问题及村级污水处理站点建设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及水利站工作人员陪同。

西秀区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才友一行检查了宁谷镇、七眼桥镇等地村级污水处理站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各个村级污水处理站点的运行情况,查看站点进水及出水水质,查看站点周围环境卫生清理,了解其运行管护情况,针对未正常运行的站点,西秀区水务局将加强与建设单位西秀区城管局对接,协调解决站点运行管护问题。

各乡镇环保督察点位上,周才友一行仔细查看了点位污染整治情况,是否存在反弹情况以及周围环境卫生情况。检查发现全区各环保督察点位治理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通过采取永久性工程措施,安装污水管网,截断污水源头,建设污水处理厂等,原本黑臭水体横流,垃圾成堆的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河道水质干净,部分河面漂浮着不少白色垃圾,对此,周才友同志要求,各乡镇村要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同时要加强日常的环境卫生清理管护。

污水治理工作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治是一件长期持续的工作,对于改善西秀区生态环境和促进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促进人民与环境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西秀区水务局将持续加强污水治理工作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治工作,全面优化西秀区乡村生态环境,形成治理有效、环境和谐发展的美好局面!(吴晓闻)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