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6000余亩香芋采收忙

2021年11月18日14: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时下,黎平6000余亩香芋进入了采收期。

在洪州镇洪州村香芋种植基地里,十多名工人正在采收香芋。71岁的杨绿仙是当地人,从种植香芋起,她就一直在这里干活。 “来做得8个月了,多的时候一个月得1750元,少的时候一个月得1050元。”洪州镇洪州村村民杨绿仙说。 与杨绿仙一样,65岁的毛恩鲜也是从3月份起,就到香芋基地里干活的。

“我来主要是育秧、撒石灰(消毒),立沟、下种、薅修、除草、拔芽,一直到打药,现在又来采收。”洪州镇洪州村村民毛恩鲜说。 据洪州村党支部书记荣国斌介绍,发展香芋产业,需要大量的人工管护,这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群众收入有很大的作用。 “2021年洪州村香芋种植总面积563亩,从3月份到10月份8个月大概有9000多个工作日,主要开出的工钱70多万元。目前,香芋的销路比较广阔,现在有将近20多家客户到我们这里采购香芋,主要销往广东。”洪州镇洪州村党支部书记荣国斌说。

“洪州镇今年种植香芋总的有2000亩,在7个村种植,现在正值香芋采收期,预计每亩产量达到2800斤,产值1000余万元。”洪州镇党委副书记杨明花说。 在洪州、中潮、永从等乡镇的多个坝区,呈现出一派香芋采收的繁忙景象,各地都在组织群众全力以赴采收香芋,预计将在20天后结束采收。 今年,黎平县共有高标准种植香芋6000余亩,全部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行,由公司负责种苗、化肥和产品回收,解决了香芋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保障农民收入。(吴永奎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