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龚仆主持召开思南县人民政府第十七届67次常务会议

2021年11月18日09:25 |
小字号

11月16日,思南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龚仆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十七届6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精神等,研究近期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翟隽、张炜黎、尹晓航,副县长陈艳华、李璞、张桂凤、杨旭东出席会议。思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英,县政协党组成员宋仕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起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省委举办这次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为我们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教授了方法。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明确职责目标,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群众工作无小事,群众呼声是民生。做好信访工作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信访稳定,妥善处理各类信访事件,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为我县建设和谐社会、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推进思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对照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全年任务目标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摸透上级产业政策和投资的重点,善于谋划项目。将县里下达的全年收入任务、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任务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转变向上争取的思路,既要向上争取资金,也要向上争取项目,要主动出击、重点跟进,敢跑敢争,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议题列席会议。(向红、吴官海)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