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首批7所学校体育场地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2021年11月17日17: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开放的学校场发上锻炼。
市民在开放的学校场发上锻炼。

为全力打造市民15分钟生活圈,实现社会资源共享共建,日前,清镇市教育局按照非赢利、纯公益的要求,首批清镇一中、二中二校区等7所学校体育场地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更好的满足市民就近健身的需求,全面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首批对外免费开放的7所学校,均拥有设施齐备、条件优良的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锻炼场地。同时,在清镇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各学校制定了《清镇市学校体育场地开放须知》《清镇市学校运动场地开放免责协议》《清镇市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办法》,对运动保险、场地设施设备、人员信息采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内容作了全面规范的要求,确保入场学生及体育爱好锻炼者,能够安全、有序地开展健身活动。

家住清镇市红枫第三小学附近云梦小镇的王女士说:“红枫三小对外开放了足球场和篮球场,给我们开放了一个很好的运动场所,我也经常带孩子过来锻炼。”

据悉,下一步,清镇市教育局将按照“应开尽开、应开快开”的要求,通过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管理平台线上预约登记,对前来锻炼的市民进行预约登录,并逐步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范围,在12月1日前开放27所学校,在12月31日前开放36所学校,2022年3月开放42所学校,实现清镇市学校开放区域全覆盖,为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健身提供便利。(图/文 龚晓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