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体育剪纸作品 致敬奥运健儿

2021年11月16日15: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日前,贵州乒坛老将、体育剪纸艺术家邓蓉蓉的体育剪纸系列作品在贵阳市南明甲秀高级中学展出。此次展出的剪纸作品包含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冰雪之梦》、刻画中国253位奥运冠军的《中国·奥运·辉煌》、记录体育盛事的体育剪纸系列《体育强则中国强》等内容。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学生们在观看的过程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据了解,今年77岁的邓蓉蓉,一生热爱体育事业。13岁到贵州省体工队成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20岁担任贵州省乒乓球专业队教练,训练了一批又一批乒乓球运动员。退体后,她爱上剪纸,秉承“拼博坚韧坚持”的体育精神,用手中的刀裁剪出253位中国奥运冠军头像、108位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头像及多幅代表体育精神的剪纸作品,把一生对体育事业的爱深深地寄托在手中的剪纸上。

此次展出的剪纸作品从2017年开始创作,历时4年完成。其体育剪纸作品曾多次在全国大型体育活动中展出,且被国内外多家博物馆收藏。(文/图 赵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