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石阡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11月1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石阡县枫香乡四方井村村干部、驻村干部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石阡县枫香乡四方井村村干部、驻村干部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石阡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将全面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望百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绘就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全会公报发布后,石阡县坪山乡凤凰屯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石阡县坪山乡凤凰屯村党支部书记吴超说:“我们村现在有茶叶、中药材等产业,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也越来越多,实现了小康。我认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带领全村人民群众将凤凰屯村打造成美丽乡村。”

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石阡县枫香乡四方井村的村干部、驻村干部自行学习全会精神后表示,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石阡县枫香乡四方井村驻村第一书记刘阳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十个坚持’,这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我作为四方井村的第一书记,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就是要以这次全会的精神为指导,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公报出来后,石阡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芳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她认为,党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的主渠道和党的理论宣讲的主阵地,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石阡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杨芳介绍道:“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既是党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特别是决议中提出的‘十个坚持’,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的行动指南。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在全校教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迅速组建团队,开发制作专题培训课件和宣讲课件;三是教师走上讲台,讲好六中全会的重大成就、重要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以及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四是宣讲员迅速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图/文 石阡台、杨文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