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天空之桥嘉遇酒店:党建引领把好“三道关” 走出“桥旅融合”新方向

2021年11月15日17: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包间。
包间。

天空之桥嘉遇酒店于2021年6月正式营业,酒店位于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平塘至罗甸段,途经中国天眼的平塘大桥,以及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形成了一个有机良好的区位辐射体系,服务区则被列为贵州省交通强国“桥旅融合”示范点。而天空之桥嘉遇酒店在党建引领下把好“三道关”,以及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知名度,逐渐走出了一条代表贵州省交通强国“桥旅融合”示范点的新方向。

党建引领,把好“强化管理关”

在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亨达资管以“资管标兵”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以争做“经营之星”“服务之星”“双创之星”“示范之星”为突破点,充分发挥党建在示范引领、发展创新、服务协调中的功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积极性,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推服务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打造有温度的酒店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党建引领,亨达资管结合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和天空之桥嘉遇酒店的地理位置、区域特色及优势等实际现状,紧紧围绕“服务区+”和“桥旅融合”新模式和新定位,成功解决此前酒店工程遗留问题,并顺利完成软装升级、物资采购、人员招聘、证照办理等系列工作,进而探索出一条以融入全域旅游半径为主线,以观赏大桥风光和酒店住宿、娱乐休闲为重点,以打造多业态、优设计为亮点的融合项目。

党建引领,把好“助推发展关”

走进天空之桥嘉遇酒店,就会被它独特的设计、清晰的理念所吸引。酒店依山而建,螺旋向下的酒店结构更是十分独特。酒店有两层,共40间精品客房,包括12个单间、28个标间。每一房间都能够从不同的角度,看到平塘大桥的绝美景色,而酒店也是观桥的绝佳点位。

在各个节假日和小长假期间,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在嘉遇酒店的观景台上陆续开展了“乡村振兴”“黔货出山”系列展销,在平塘县农业农村局的推荐下,服务区与附近牙舟、通州两镇联动把当地果蔬类农特产品、牙舟陶工艺品、平塘县农副食品等进服务区展销,帮助群众销售枇杷、四月桃、黄瓜、香橙等时令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助力“乡村振兴”和“黔货出山”,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还为游客提供体验便捷、功能整合的一站式服务,让游客感受“多彩贵州·幸福黔南”的难忘旅途。

而嘉遇酒店的兴建,更是为带动当地就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自天空之桥嘉遇酒店建立以来,在管理、行政、内勤及厨师、后勤服务、安保、前台等等服务团队中,一共提供了40余个稳定的就业岗位。其中,25个岗位的职工都是平塘县当地居民,以及1名由贵州省公路局协调到酒店就业的从江县加水中心村帮扶人员。常态化运行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仅能够为整个项目工程即时补充劳动力,更能让平塘县的职工能够享受到足不出户即可上班,也能够兼顾照顾到家庭的获得感,满足感。

党建引领,把好“品牌打造关”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酒店以打造高品质、高标准酒店,提供旅客温馨、舒适的住宿体验为矢志不渝的目标,负二楼连通栈道,规划建设特色独栋民宿,为游客提供了更佳丰富的住宿选择,现已接待游客约6000余人次,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的桥梁科普馆、天文科普馆、嘉遇·茶语休闲奶茶吧、乡村振兴农产品直营店天空之桥分店已于国庆节前全部完成建设并成功营业,为嘉遇酒店品牌增添新色彩和新业态,通过对嘉遇酒店的品牌价值和品牌效益进行打磨,不断提高酒店公众认可度、社会知名度。

在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和嘉遇酒店的管理运营方面,亨达资管坚持贯彻“一区一品牌、一区一特色”的工作思路,以突出服务区、酒店桥旅融合示范为目标,以游客需求为导向,打破地域观念,借助交通硬环境,强化旅游软开发,不断拓展“服务区+”效应,不断丰富和满足游客在游玩过程中的需求,进而形成让人慕名而来,来了留得住、住了不想走,来了还想来的服务区观光新模式,形成服务区和酒店联动、可持续性发展的良性循环新模式,切实把好“品牌打造关”。 (文/图 秦潇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