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贵州碧江消防举行仪式欢迎王翔载誉归来

2021年11月11日11: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欢迎冠军凯旋归来
欢迎冠军凯旋归来

11月10日,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冠军选手凯旋欢迎仪式,全体消防指战员、专职队员列队欢迎,向冠军选手送上鲜花表示祝贺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参赛选手王翔、杨天映、黄洋分享了集训、落选、比赛期间的经历和切身感受,表示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巧练苦练,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既是体能、技能较量的战场,更是战胜自己、超越自我的良好平台,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3名参赛队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碧江消防指战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湛扎实的业务技能,展示了队伍改革转制三年来全面建设的成果,是特勤队伍综合建设和能力水平的体现。大队主官勉励全体队员把成绩当动力,把荣誉当鞭策,立足更高标准,瞄准更高目标,争取更好成绩。希望他们把好的经验、好的作风发扬传承好,全面激发全体指战员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热情;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整体队伍素质的提升;进一步拔高标准,刻苦训练,将大赛精神践行到灭火救援一线,坚持战斗力标准,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10月29日,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南京鸣枪开赛,贵州消防参赛队员王翔在灭火战斗员项目中,100米消防障碍模块荣获第一名!“砰!”随着发令枪响起,秒表开始飞转,身着橙色比赛服的王翔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点,翻越障碍墙,双手提起分别重达10余斤的水带跑过独木桥,将水带、分水器与水枪连接好后冲去终点,风驰电掣间,他一气呵成,顺利拿下该模块的第一名。喜讯传来,全体消防指战员无比激动和自豪,纷纷感慨,他跑出了贵州速度,铜仁速度,碧江速度……

1998年出生的王翔,2016年9月加入了消防救援队伍,现任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铜兴大道特勤站三班班长。从2018年起,他开始参加各类消防比武大赛,可以说,他取得今天的成绩是自己日夜不停的努力换来的。 本次大赛王翔参与的项目为灭火战斗员组,100米消防障碍、攀登挂钩梯、攻坚技巧、极限穿越四个模块。虽然取得了全国冠军,但王翔同志并没有盲目骄傲。在赛后采访中,他表示将会更加努力,用坚定的信念、坚忍不拔的意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这就是王翔同志内心最真实的写照。(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