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人武部狠抓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播报文章

2021年11月10日15:0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中心建强阵地,提升基层武装部建设水平,切实加强对乡(镇、街道)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工作进行系统的规范。11月4日,赫章县人武部根据辖区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达标计划安排,组织机关部分人员和30个乡镇(街道)60名专武干部,在县人武部敬春林政委的带领下,前往威宁县六桥街道等6个基层人民武装部开展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参加观摩人员先后参观了6个基层人民武装部的办公室、青年民兵之家、资料室、活动室、战备物资器材库等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各个基层人民武装部在规范化建设中的档案管理、阵地建设、应急物资装备配备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观摩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是确保国防动员职能在基层有效运行的前提和基础,将以此次学习观摩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补齐短板,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找不足、找差距,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借鉴威宁县基层武装部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抓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

“通过观摩,我们看到了自己在规范化建设中的不足,回去后,将立足实际,以此次观摩的标准要求,认真抓好规范化建设工作,确保顺利接受上级的达标检查验收。”安乐溪乡武装部长曾智平说。

在当天下午组织召开的赫章县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部署会上,敬春林对本次观摩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结讲评,同时就如何加强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强调,他说,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是国防动员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奠基之举,必须加紧推进,强化建设质量,发挥职能作用。部长覃有川结合赫章实际,对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提出指导性建议,并要求全县专武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所在乡(镇、街道)实际,有效融合资源,合理利用资源,认真细致抓好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确保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并充分发挥好在各类抢险救灾和维稳处突中的作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惠洁 通讯员 袁玉珍、刘露)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