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2021年安顺市职业院校第六届篮球联赛在关岭开幕

2021年11月10日14:11 |
小字号

为促进和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宣传和展示职业教育风采,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中职学生团队精神,展示新时代职教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11月9日,由安顺市教育局、安顺市职业教育学会主办,关岭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关岭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协办,关岭自治县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安顺市职业院校第六届篮球赛在关岭综合性高级中学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的赛场上,发球、运球、传球、断球、拼抢,双方运动员个个生龙活虎,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观众的眼睛都紧紧盯住篮球转来转去,嘴里还不时高声喊着:“加油!加油!”“啊,好球!”对阵双方的拉拉队都在为自己的参赛队呐喊助威,赛场上的防守张弛有度,默契的配合、巧妙的抢断,漂亮的传球、精准的投篮,三分线的远投、篮下的强攻以及两分有效后的投掷攻球,再次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安顺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参赛学生施胜利说:“我很荣幸被学校推荐参加本次篮球联赛,在赛场上我一定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赛场上公平竞争,参与了就已经很快乐,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我一定与我的队友一起努力,争取拿个名次。”

关岭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者王玲说:“我们的志愿者是在校团委的倡议下,自发组织的,在运动会期间搞好活动场地垃圾清扫、配合学校查验参赛运动员‘两扫一检测’(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检测)、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休息、乘车、就餐等方面咨询服务,确保本届运动会安全、健康、平稳、有序开展。”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有16支代表队参赛(其中:男队9支,女队7支)。接下来的参赛运动员将进行为期四天33场比赛角逐,比赛采用分组单循环,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的比赛方式,比赛奖项分别设置男子组和女子组,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比赛将于11月12日结束。

关岭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关岭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安顺民族中等职业学校、贵州民用航空职业学院、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安顺机械工业学校、平坝区中等职业学校、普定县中等职业学校、紫云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关岭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相关负责人及领队、运动员参加开幕式。(邹鹏)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