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坝陵河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2021年11月10日14:09 |
小字号

近日,由省市相关部门有关人员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关岭坝陵河水库工程进行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在坝陵河水库项目建设现场,专家验收组实地检查工程建设、设备使用、运行管理等情况,查阅项目建设相关资料,听取坝陵河水库工程项目业主及参建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专家验收组一致认为,坝陵河水库达到下闸蓄水条件,同意通过蓄水阶段验收。

据了解,关岭坝陵河水库为《贵州省水利建设生态建设石漠化治理综合规划》《贵州省水利建设三大会战实施方案2013-2020年》《贵州省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贵州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规划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人民币6.45亿元,是我县规划的唯一中型水库,坝址处流域控制面积49.6平方千米,年净供水量1299万立方米,水库总库容1283万立方米。水库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县城区、上关集镇、断桥集镇一带共8.7万人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还能解决上关镇、断桥镇2000亩土地灌溉用水需求,有效改善坝陵河水域及周边生态环境。(关岭融媒体中心)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