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实验分校开展“119”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2021年11月10日16: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经开区实验分校开展了“119”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经开区实验分校开展“119”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们迅速从教室撤离,到达指定安全区域。随后,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就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及火灾的扑灭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现场讲解,最后在消防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体验尝试使用灭火器,通过实际操作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七年级学生陈嘉旺:“在经过本次的消防演练当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懂得了如何正确的逃生,在消防叔叔的指导下,我们懂得了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一是拔,二是提,三是拉,四是按,对着火势的根部进行扑灭,使我们在面对真正的情况时有更好的防护措施。”(文/图 章爽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