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永温镇:聚集多方合力,争创文明城市

2021年11月10日10: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镇域卫生环境,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开阳县永温镇城管办、文化中心、综治办三部门联合各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各村民组组长、环卫工人、基干民兵共计200余人,对镇主干道及各村(社区)卫生死角进行打扫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活动,为建设美丽永温奠定坚实基础。

干部职工及环卫工人打扫街道。

活动现场,镇党委委员、文化中心负责人、城管办工作人员身着红马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带上铲子、夹钳、扫帚等工具深入街头,耐心细致地对政府门口、道路主干道两侧、沿路树池、房屋间沟渠等区域的垃圾进行清扫,重点清理店铺门口乱堆放的杂物、鞭炮屑、烟头、落叶、纸屑、杂草、煤炭灰烬等易被忽视的细碎垃圾。对于街道上的泥沙等不易清理干净的垃圾,则接通水管进行冲洗,街道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大扫除场景,全镇的环境卫生状况大为改善。此外,各村(社区)也纷纷出动,对一些比较隐蔽,平时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除,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永安居委会居民清理沟渠垃圾。

良好的环境卫生不仅靠打扫,更要保持得好。镇职工干部在打扫过程中挨家挨户进行劝导,强调各商铺要做好门前三包,做到不私拉电线、树池内无垃圾、拖把扫帚不乱放、杂物不乱堆、垃圾不乱扔,时刻保持街道整洁卫生。

“志愿者打扫得很仔细,连树池里的杂草都清理掉了,我们自己也多注意门前卫生,顾客看着干净舒服,生意也会更好。”餐饮店店主杨小琴开心地说。

此次大扫除活动增强了干部群众对保持良好环境卫生的自觉意识,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村镇齐力拧成一股绳,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图/文 张姣)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